誰能告訴我

曾經,有多少歡樂的時刻,
我們都以為當下就是永恆,就是一輩子。

年少時期,交了知心好友,
我們以為再也片刻不分離,
山水作證,天地為鑒,當一輩子好朋友。

有人說:朋友就像壺茶,喝著喝著,淡了,
杯子一擱,人起身走了。
既是莫可奈何,也勉強不了。

走過歲月之後,也就明白了,在曾經的下一刻,
彼此已經錯身而過,漸行漸遠。

我們的相遇,
是為了後來的分離留下美好見證,
擁有一個在雙方生命裡的記憶。

曾經,
一起曬黑過的皮膚;
一起跑過的操場
一起叛逆的逃課;
一起去過的旅行
為我準備下課的便當;
定時每週六凌晨5點中爬起來到海邊看日出;

最難忘的是
16歲時,生了一場病,需要被隔離,你打給我說,門口有禮物;
接著發現,籬笆牆上放了好多支100號;

這都是我曾經與妳在一起,最美好的回憶。
誰能告訴我,現在的我們是什麼?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