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继续努力、明白你的心

或许是我不孝,没有你理想的那么乖,没有多了解你想要的是什么
或许是我的错,没有像别人的孩子一样,天天呆在家里,乖乖念书,等你放工
或许是我不对, 没有像别人的孩子一样,那么自立,在家照顾弟弟,做好家务
或许是我不够聪明,没有像别人的孩子一样,那么会念书,没有事情让你炫耀

从出世到现在,我还是不明白你那句 ‘你喜欢咯’ 是要我怎么做
反对还是赞成?想要还是不想要?我真的很不明白
我知道你工作很烦,可是我也有我的烦恼
你认为念书很简单,这个我并不反对,所以我有在努力
但是,你总是看不见,也不明白
我不觉得念书很难,我只觉得要明白你的心、很难
每次想好好跟你说话,你总是显得很不耐烦
我真的那么烦吗?还是你对我太失望了?
我到底该怎么做,你可不可以教我?
这种事,是需要被教导的,不是天生就会的
你总是觉得我不够好,我也没多去理会,是我不对
但是你也总不能什么事情都单方面想,好吗?
这样我会很难熬
我明白,你觉得做对了不需要被称赞,但是做错了就需要被批评
但是身为孩子,偶尔也希望被你称赞
就算是久久的那么一次,我也会很开心
以前总是过度自信,以为自己很了解你了
原来不是,原来我一路以来都不明白你要的是什么
感觉好无知

妈咪,
以后的路,你想要我选择什么?
留下,还是离开?“你喜欢咯” 是什么意思?
说真的,你想要我干嘛,我都没关系,只要你开心就好
我不想历史再次重演
当初就是因为一句 “你喜欢咯” 我决定留在理科班
直到现在,我念完了,考完试了,才说你当初其实很不赞成我的决定
所以说“你喜欢咯”是反对的意思?
我不想再猜了,你做决定吧,我是你生的,钱是你赚的,你决定就好,我没关系
我不能保证去学院念书,会考得很好,所以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离开
我有自知之明,我没有弟弟那么厉害念书
我不想让你投资失败,所以我让你决定
犹豫了很久、想的很多、烦恼了很久,这期间很煎熬,不知道为什么
总觉得,考完试了,呆在家里,很像废物
失去了目标、没有了方向、 不知道要干嘛
是不是应该去工作,还是学学东西?
我问你意见,为什么不回答我?我有那么难沟通吗? 还是你很不想说话?
每天下班回家,不是念这个,就是念那个
今天、我最终还是选择不说话,但是我终于释放出来了
自从懂事以来,很久很久都没这么放声的哭了吧
第一次、这真的是第一次
我忍受不了了,吓到你了吧,我已经尽量小声了
我真的不了解、不懂、不知道、不明白你要的是什么
刚刚说的,是气话吗?还是你很认真?
我不懂、我不明白
我很烦恼、我很迷茫、我很讨厌、我很煎熬、我不喜欢这样、可以停止吗?
我很累了,我不想了








对不起、又让你失望了




评论

热门博文